close

兩週一次的產檢時間到了

 

在診所裡等了兩個小時...

原本想要專心看個論文好了~

不過實在無法靜下心來...所以還是滑手指到蝴蝶的BLOG了

(噓...千萬別讓教授看到...)

 

這陣子小粉的踢腿愈來愈頻繁

感覺他的腿部功力愈來愈高深了...(時不時就會突然看到自己肚子被連擊)

而這次量體重~竟然瘦了2KG...把護士小姐嚇一跳...

"呃...因為上次量的時候...我剛好排便不太順..."

天啊....真是尷尬的原因...

因為那陣子中秋節...雖然我不能吃烤肉...但是柚子和月餅我還是有吃到

雖然有節制..但還是讓我吃得樂不思蜀~

加上回到苗栗家的時候

有個比我還像孕婦的鍾先生(指食量)...怎麼可能不胖?!

 

在經過上次產檢量體重的驚嚇後...

這兩週我就有留意自己的飲食了.....要分清楚到底是嘴饞還是真的該吃飯了~

 

這次曾醫生也挺關心為什麼會瘦....(畢竟才隔兩週嘛....我自己也嚇到..)

哈哈....其實還有一個很關鍵的人物-->我阿母!!!

當有人每天在你面前講"熱量要注意"、"不可以太胖"...

你還吃得下手中的食物嗎?(指)  
就算在你手中的是你朝思暮想的OO(請自行帶入名詞)~食慾大概也只剩下1/3了...

 

所以曾醫生就下了結論

"既然有一個這麼好的媽媽會叮嚀你~那我就可以省下這份力啦~"

曾醫生的表情一整個是如釋重負滿懷心慰感動不已啊...(有沒有這麼感心...) 

 

接著到了主角-小粉的登場(小粉:你們真的聊很久...踢踢踢)

一樣先量看看大小~1758克~

曾醫生很讚揚地說"寶寶真的很標準耶~每次都在標準內"

我很認真地回答"應該是因為有聽外婆的話~不可以太胖.."

曾醫生....大笑....(我明明就很認真....)

 

曾醫生笑完後~又回到醫生該有專業~

寶寶現在差不多兩週就會增加300~400克囉~

後面又再補了一句重點

"像你個子高吼~寶寶如果是標準體重的話~到時候你會生得比別人要來得快又順喔!"

"@@真的嗎?為什麼?"

"因為你個子高"-->這...這就是結論......原來高個子有這好處啊....

 

後來想想~大姐說他生浩瑋的時候~只花了半小時....

阿母也說他當初生我們的時候也很快....

曾醫生說女孩子生小孩時都會和媽媽生第一胎的情況最接近...

所以照這個情況推論下來

我應該是不用擔心啦~~哈哈哈哈(明明就很緊張...)

 

後來護士小姐拿了一片DVD給我(咦咦咦?)

原來他還記得上次曾醫生有答應我的事

所以這次的超音波有拍下來喔~~

還千交代萬交代回家一定要備份~免得下次再拿這片來錄的時候不小心被洗掉~

真的是好貼心的服務啊~我感動到好想問他有沒有男朋友...我介紹我那些單身的表哥表弟給他認識好了~

 

====不太相干又有點相干的後記====

好姐妹和我說了他同事趁寶寶在踢的時候

偷偷抓了寶寶的小腳丫(這一切寶寶都還在肚子裡)

結果似乎嚇到寶寶了...之後再也沒有伸過他的小腳...(所以他同事就被自己老公罵了....)

聽完這故事後

某天我在苗栗時~小粉又在踢踢踢

我就輕輕的偷抓一下他的腳

然後小粉

......

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竟然依舊伸著他的小腳丫...一點都沒有要收回去的意思@@"

我又抓了幾下....他真的不動如山....

和鍾先生說了這事...鍾先生的答案是

"也不想想是誰的小孩~怎麼可能這樣就被嚇到~哼!"(......這樣也可以很驕傲?!)

所以我和好姐妹得到一個結論

"小粉的膽子很大"

所以我有一個外向好動又膽子大的女兒~(挺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