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切發生得太突然了

導致我現在才有思緒來好好整理一下前後過程~

 

小粉的預產期是12月

結果這小丫頭個性急到提前整整3週就出來了~(不多不少~就剛好3週)

因此本人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之下(連生產包都沒有準備)

便體驗了初次生產的甘苦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把時間拉回到2012/11/11晚上

平常十點多就睏得要命

偏偏這天我怎麼樣就是睡不著

加上鍾先生到了晚上十一點還在外面打撞球不回家~

所以就一邊生鍾先生的氣一邊試著入睡(最好這樣睡得著!)

 

當我看著手機的時間已經來到了11/12的0點

突然

尾椎"啪"的響了一聲  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劇痛

原本以為是我的姿勢沒躺好造成的

但實在太痛了,痛到我沒辦法翻身

等過了一下子痛楚消退後我試著翻身

一翻身.....哇!

突然感覺到下體有液體流出,而且量量還挺多的

嚇得我趕緊衝到浴室檢查到底發生什麼事

還好這時小妹和阿母還沒睡還在聊天(= =是說大半夜的為什麼不睡覺)

我便和阿母說

"媽!我..我好像破水了..."

阿母、小妹:蝦毀?!

 

接下來便是換乾淨的衣服(還好我已經洗過澡了,不然破水是沒辦法再洗澡的,唯一的遺憾是我來不及先洗頭...)

趕緊收拾一些衣物、打電話給診所、阿爸被挖起床、叫計程車去汐止

然後我請小妺幫我Call給鍾先生說這事

阿母說還是等確定了再叫鍾先生上來,所以便和鍾先生說等我到汐止看怎樣再和他說~

在路途中,開始有感受到微微的陣痛

(就肚子會突然緊一下,但這時還沒有很痛,所以還沒有體會到人間極痛)

然後順便用Line和梅姬大人還有威志狼大人講這事~

把他們都嚇了一大跳(尤其是威志狼大人~因為他中午才在Irene的喜酒上摸了我肚子)

 

等到了診所後,護士幫我檢查,確定是破水,而且已經開了半指....(小粉妹...你是有那麼急嗎?)

接下來便叫我先去上廁所,換上診所的衣服,然後,光著我的屁股被規定躺在床上不准走動

(據說是因為破水了,如果我再走動怕臍帶掉出來就不好了~)

再過了一下子

  護士小姐便過來幫我打點滴補充水分(因為羊水會一直流出,但身體還是會一直製造,所以要補充水分)

 ↓ ↓ ↓我不喜歡被打針啦

3639,

接著就在我的肚子上綁監測儀器,來測小粉妹的心跳,還有測我的子宮收縮情況

因為羊水比較少+我平躺

所以肚皮不再是圓滾滾的

而是中間有比較尖的凸一塊出來~那一塊就是小粉大小姐

 

 ↓ ↓ 就這台可以看到子宮收縮指數(綠色)和小粉的心跳(黃色)~如果小粉心跳低於100就要通知護士

 3637.jpg

  

接著我便通知鍾先生這事

鍾先生一接起電話:(驚恐的語氣)現在怎樣了?

我:(很平靜)就待產中啊~

鍾先生:那...那...我上去喔

我:哦!那我等等傳地址給你~

(阿母和阿爸在旁邊說:叫他慢慢開~沒那麼快生啦~)

接著打回公司~和大夜班的同事講了這消息(還好當時手邊的案子都處理得差不多了...不然我應該生完就會立馬殺回公司繼續處理吧?!)

再用What's App和Line來通知領班和主管(這時真的覺得~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~您看看~多麼即時方便又不擾人)

 

然後我就準備聽媽媽的話來瞇一下保持體力

結果...突然就開始痛起來了

一下兩下三下.....媽啊!!!怎麼會那麼痛啊?!

看著儀器上的綠色曲線從原本的小山丘突然來了個高山峰...

還好忍一下就不痛了~呼~~~

這時想起阿宏宏媽咪說他生的時候沒有很痛~~心裡想說~原來陣痛也不過就這樣嘛~

(謎之聲:哼哼!!果然是天真的新手媽媽)<--事實證明~我果然是好傻好天真啊!!!

在不知道經過了幾次這種痛一下又不痛的循環後

鍾先生出現了~所以就和阿爸阿母換手來顧我~(辛苦了我親愛的阿爸阿母~大半夜的還陪我待產)

↓↓↓被護士交代要幫我填資料~而且還指定要孩子的爸來填~

3640 

 

接著我就開始昏昏沉沉了~(大半夜的嘛~誰不想睡啊?)

累到那突然比較痛的收縮出現~我也懶得管他了~鍾先生也在一旁的躺椅上睡到打呼 

但是肚子裡的小粉精力旺盛~總是突然翻個身...然後就測不到他的心跳(直接數字變成0)...嚇得我把鍾先生叫醒去找護士好幾次

(小粉OS:不讓你們睡~我不讓你們睡~哈哈哈~)

就這樣終於天亮了~(待續)


 

在這裡要插一下話題~

還沒生的朋友們~如果要餵寶寶喝母奶一定要找對生產的地方~

不是說我生的地方不好~只是他們並不是完全的推母奶,和我預期有落差~

所以小粉出生頭幾天一直沒有吃到我的母奶~而是護士直接就灌配方奶...和現在的親善醫院作法差很多(親善醫院是完全不給配方奶~媽媽就是要自己一直餵一直餵)

因為餵母奶就是一直親餵才會刺激奶量~而且一開始的初乳是最營養的~但是也要怪我自己沒有做足功課~

(如果護士和你說要補配方奶~代表那護士的母乳觀念沒有很正確~這是我後來看了很多資料和問了兩家醫院的醫生才知道的~所以護士不一定全都是對的!)

我瞭解護士們的辛苦...畢竟人手真的不足~加上小粉出生那天是大熱門的好日子~沒有辦法一一安排所有的媽媽到哺乳室餵母奶

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辦法立刻發現我在哺餵母乳上是有些困難的

不過這都是後話~主要還是提醒想餵母乳的朋友們一定要挑母嬰親善的醫院喔~

那如果是打算餵配方奶的朋友們就沒差了~要怎麼餵看個人想法~各有各的優缺點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可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